close
根據研究指出~~~~~
遊戲可增進問題解決能力
遊戲能使行為及想法彈性和創新,有效解決問題
提供兒童探索與創造的機會
兒童在象徵遊戲中能掙脫慣例的聯想,以新奇和彈性的方式組合想法
因此遊戲擴大創造力、想像力
遊戲中自由嘗試各種玩法,有助於日後問題解決能力的增進
因而學習輔導與諮商者,必須要懂得如何去引領兒童做遊戲
探索教育就是要引領小朋友,如何從遊戲當中去學習、去體驗、互動、溝通
有幸於知命之年參予這個課程

活動內容是:
(一)盲蛇尋物:從這個遊戲中讓同學體會擔當領導者
要如何帶領團隊通過層層關卡,突破障礙完成使命
當你蒙上眼睛只能靠著同伴給你暗示、指揮才能往前去找到目標物
那要完全的 配合才能做到,不能有一絲的偏差,而且那個蛇尾要有很高的機智
要善於引導才能達到目標,完成任務,整個人龍真的就像是一個生命共同體
全部的組員就是身體,最後面的組員就是頭,而最前面的組員就是腳
前後要充分合作才有辦法完成任務

(二)信任島
信任朋友,在社團裡信任朋友是非常重要的,互助合作不分彼此完成任務
一定要排除萬難同心協力來達成既定目標.
當你閉上雙眼之時,驚險刺激的往後下降的那一霎那
讓很多人永難忘懷,同時也讓很多人嚇出一身冷汗
此時,你最大的心靈寄託是對同學的信任,需要的是對同伴的信心
同伴之間的密切配合,讓你無後顧之憂,完全的信任體現一種團隊精神
同學兩腳不斷的抖動大有人在,彷彿面臨世界末日般的恐懼表露無疑
其實我自己嘗試的時候,真的手腳冰冷、頭皮發麻
想說如果可以的話就不玩,可是又很想嘗試,沒想到這樣一來反而作不好
因為,自己沒能信任人怕摔傷,心中沒有做好準備
現在我要說:(如果可以的話我要再來一次)
從團隊中得到信任和滿足,是一種克服困難後的自信與成就感
此課程是讓學同實際體驗個人在團隊之中如何互動
以及如何學習建立彼此的信任感


(三)蜘蛛網:
分組同時進行,蜘蛛網;是靠團隊的力量互相支援集思廣益,才能排除萬難通過層層考驗
要經過網子,定要先行計畫,我們是最後一對
看前面同學通過的時候,是多麼興奮>
其實要通過考驗沒那麼簡單
譬如說接應的人一定要有謀略,也一定要靠大家一起同心協力
不祇要互相扶持、信任、溝通、討論、商量、還要團結合作
鑽過洞的時候,那種勝利的感覺真的很棒
我要說的是~~~~我終於成功的跨過障礙,達成任務
因為太喜歡這個活動,遺憾的是當初沒有同學照相很可惜
但我還是很高興就當自己還老還童,沒有照片一樣快樂,如我有會更滿意喔!
當然最重要的是下次活動時候,一定要請同學拍照
這樣才有真實感,也才能證明自己的能力,更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相片,才能回味那種真實
很高興上這個活動,真的很像乘坐著時光隧道機,回到兒時的情境
讓自己再次的當小朋友,那是個體驗也是個回憶~~~~~~相對於我來說


96.5.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5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