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群美女

~不知是太緊張還是太高興?生平第一次要上阿里山,將要去參觀全國最高學府~ 香林國小
六點多就起來了,其實前一天就交代素華叫我起床,沒想到六點就起來,實在是太緊張了
上車沒多久,素華就開始暈車並吐得晞哩嘩啦,害得我也暈頭轉向~~
實在不簡單,我可是繞過全台也不暈車的 人,沒想到一世英名就這樣毀於一旦~
這趟阿里山之旅卻是暈的 一蹋糊塗,真是印象深刻,畢生難忘~~

由於不舒服,沿途錯過很多景點有些可惜,第一站是梅園,有些失望因為沒有啥景觀
,害我對阿里山的 期望大打則扣,稍息片刻之後,就直奔目的地~~ 香林國小

十點多的時候到達香林國小,很難想像,全國最高學府的模樣~~
沒有圍牆  正對面是全國最高的廟宇~~受鎮宮
之前社會科敎材教法,同學有報告過受鎮宮,但很難想像它和香林國小是如此的緊密~
密切到共用一個操場,而圍牆竟是幾個盆栽,實在讓人印象深刻~~

沒多久,主任就做簡報介紹,山上的 資源本來就很短缺,香林國小因拜阿里山名勝之賜吧!!
雖然是小學校,但在資訊教學方面還算不錯,有一位超厲害的黃源明老師,夫妻都在這個學
校服務,真是夫唱婦隨,香林的所有網站資訊都是黃老師ㄧ手包辦真是佩服啊!!

說實在的,其實這次阿里山之行收穫滿滿,也真感謝學校和王老師的辛苦和各位幹部的努力
才能成行,真的很感恩,真的是一趟有意義的學習之旅,當你上山之後才知道世界的偉大,
造物者的巧思,踏上香林國小第一個感覺是  ~~ 震撼、再來讚嘆,彷彿來到人間仙境世外桃源~~

我想在這個 學校的小朋友應該都很幸福,雖然交通不方便,但是有一群熱血真誠的老師在教導他們讀書、學習、陪伴他們成長,比起山下的 孩子,真的 幸福很多,這裡沒有空氣污染、沒有緊張的生活氣息,更沒有緊繃的生活壓力,學校對資訊的教導、學習的計畫和有計畫的培訓學生,處處展現教學者的熱誠和努力,感覺上學校就像是一個 大家庭,和樂融融,幼稚園的小小孩和小學生一起成長,然後直升小學一路走來,學校就是我家的感覺真好~~

比較可惜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無緣看到老師的教學情況,連教室都沒有參觀,看來這次觀摩是行觀光之實吧 !!實在很心虛~~
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阿里山,我會把自己的身體狀況先搞好,絕不會再讓自己暈頭轉向,香林!!期待再相逢!!




香林國小校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5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